close
1991.10.29-2008.03.01
總共住了16年半的家
如果能夠活90年
我有1/5的時光都在那邊度過
而且是人生精華的成長歲月

從熱鬧的永和路文化路 或者幽靜的仁愛路走進來
離捷運站兩分鐘的地方
一間舊舊的兩層樓平房 兩層樓總共才25坪
有點壞掉的紅色鐵門
還有一扇淡黃色的木門
冬天的時候可以穿得厚厚地窩在木椅上看電視
夏天的時候一打開門就可以聞到沁涼的空氣
石頭的地板 電腦在電視旁邊 書櫃不得已地擋在走道上

放書桌的地方有很多雜物
還有冰箱、食物櫃、烤箱、熱水瓶、工具箱
樓梯下的儲藏室

廚房裡有我很喜歡的、
沒有經過水塔,夏天很冰涼的甜甜的水
浴室雖然沒有完全隔起,但是很有小屋的風味
我喜歡那扇斑駁的浴室門
上廁所的時候可以研究斑駁的油漆形成的圖案
很像是穿裙子的少女或是駝背的老人

很陡的木頭樓梯
木頭又貼白色的地板就算冬天踩起來也很溫暖
阿公和小姨丈合力將後陽台變成的房間
從前是小阿姨睡的
後來就變成媽媽的房間

我的房間只有兩張雙人床大
有一個大儲藏櫃,小時候總是幻想裡面藏著木乃伊
放在地板上的床很適合拿來窩著看漫畫,雖然暗了點
只有要躺在床上的時候才會使用的房間
旁邊是弟弟的房間,然後是儲衣間

有一個我很喜歡的陽台
春秋的下午 夏天的夜晚
很適合呆著的地方
種的藤蔓植物總是想要圈住綠色的欄杆
從小小的陽台看著小小的天空
吹著涼涼的風
陪著小鳥曬太陽
偶爾還可以沐浴在陽光下看書
很幸福的陽台

雖然離馬路不遠
但是聽不到車聲
只有偶爾緊急的救護車聲或者是騎進巷子裡的摩托車聲
很安靜
生活卻又很方便

麥當勞、摩斯、郵局、誠品、市場都很近我喜歡
有很多小吃我喜歡
甜甜冰涼的水我喜歡
小小的陽台我喜歡
夜間大雨打在屋頂上的聲音我喜歡
晚上偶爾貓和老鼠在屋頂上追逐的腳步聲,我喜歡
下雨或颱風時一打開門就可以觀察風勢雨勢,我喜歡

我很喜歡的是充滿小小幸福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侑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