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今天早上就約好要去學校跟楊貴婦拿鞋子,然後和黃預期吃胖死人的發福廚房,
明明已經一個月無法11點以前起床的我,
還是熬夜看完了宮部美幸的這本『繼父』。

一開始在這本書的開頭,主角在敘述自己的工作時,
我總覺得有一種微妙的違和感。
就在快要被這違和感打敗的時候,
正好讀到雙胞胎威脅主角當他們的爸爸,
瞬間忍不住開心起來,因為我知道,這本書會符合我的喜好!
大概是半夜一點了。

書裡有7個小故事,
但吸引我不斷往下看的不是主角驚人的推理能力,
而是看完一個事件之後,一定忍不住會猜想,
『下一話裡,正牌的父母會出現嗎?這樣雙胞胎和主角不就要被迫分離了?』
然後滿意的發現正牌爸媽還是持續消失,
繼續為主角和雙胞胎的相處感到開心同時,又隱隱為了下一話正牌父母出現的機率感到擔心。
就這樣跟著主角把心情渲染成各種情緒。

我覺得『繼父』有一個很成功的地方,
就是宮部美幸從頭到尾都不讓讀者知道主角的名字,
看完了整本書,主角還是『我』。
就像書裡描述的:
『由於不論男人或女人都曾經當過兒童,因此不論是誰都無法殘酷地打擊兒童。』
所以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都會把心放進書中扮演『我』。
然後由衷地覺得『阿...雙胞胎好可愛阿!』
想多看看他們,卻又怕有一天要分離。

心中帶著輕輕的甜蜜和苦澀,
輕易地就到達了醒著的半夜三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侑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