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世紀大人一起去看了《物少女艾莉緹

(艾莉緹部落格在這裡 http://arrietty.pixnet.net

 官方網站這邊走 http://www.karigurashi.jp/index.html)

 

 

個人覺得比起波妞和霍爾的移動城堡,

艾莉緹好看多了XDD

它是一部溫馨小品...小到甚至於有些過於悠哉。

(並不是艾莉緹特別好看,而是因為我真的很不愛波妞和霍爾)

 

我很喜歡艾莉緹裡面的美術風格。

 

故事是發生在一間位於山上、兩層樓、

不是很新但很有味道的木造、混合了日式英式的獨棟小屋,坐擁一個小院子,

被自然的聲音平靜地包圍著,偶爾才出現一些些與外界的連結。

10公分小人族艾莉緹一家住在地板下,平常靠著向人類「借物」維生,

但天真爛漫活潑的(也就是任性)艾莉緹(14)不小心被心臟不好、來別墅靜養的翔(12)發現了,

改寫了艾莉緹家族和翔的生命。

 

場景維持吉卜力工作室一貫的喜好--綠色。

或許就是因為我們再也無法那樣單純的生活,

每次看到吉卜力刻劃出來的平靜生活感,都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身為主角的艾莉緹和翔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表現,就是兩個不懂事的死小孩,

管家阿春姨和艾莉緹的媽媽誇張的歐巴桑表現成了整部戲的笑點所在,

每次出現都超好笑 XD

然後值得一提的是這位配角

Spiller

不知道為何我覺得長得超像賴銘偉,導致於他一出場我就會在心裡大笑,一直無法入戲。

 

這次因為我有先看到艾莉緹部落格中製片還是導演談到對於飾演艾莉緹的志田未來,

看電影時有特別注意了一下,

志田未來的聲音的確有艾莉緹那種任性的感覺,

不過聲音的表情和聲優比起來還是明顯有差,

為何日本的動畫電影都找演員來飾演而不找聲優啊? Orz 如果找聲優一定加超多分的...

 

整體來說,由於故事太平淡小品了,強大的配樂成了雙刃劍,

一方面為整部戲加了不少分,卻也更凸顯劇情部份的不足,

觀眾的感動不夠深,有時下的音樂反而有點違和感。(但OST還是很強大!!!)

就像...最後翔對艾莉緹說了一句

「妳是我心臟的一部分。」

也讓我整個楞了一下,

那感覺就像一直在喝清爽的紅茶,最後一口卻不小心拿到咖啡的感覺...

好險後面還放了片尾曲沖淡了我的記憶 XDD

如果整部片就停在那句話,應該會有和鋼彈00那朵花出現時一樣想殺人的欲望吧 XD

 

滿分是5顆星,

物少女艾莉緹》我給3.95顆。chick.gifchick.gifchick.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侑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